close
100/03/16(三)    W

一團亂,無法達到全心全意,就像老僧入定一樣,我如何能隨時入定呀!丹田用力不當,重心移動也做不好,一直到最後做promenade  chick  reverse  pivot時才把張力做出來,昨天也是在最後才能全心全意,可以做得出來但又不能隨時做出來真令人抓狂。

promenade  chick  reverse  pivot切記2、3都要退後移動不要想pivot。

 

100/03/17(四)

全身酸痛,自己愛“激力”痛死活該。

今天只有練左右移動,移重心上身體,我卻用了五十倍的力量,像老牛犁田一樣用力,汗水直流氣喘如牛,老師在一旁不斷的說把力量放掉,輕鬆延伸轉動就好,用那麼多力反而卡死自己,但我就無法放鬆!一直到快下課了我才有辦法放掉力量,輕鬆延伸轉動,能否放鬆自己都不能掌握,好挫折呀,只有我這麼笨嗎?

 

100/03/18(五)    W

從spin開始練重心的移動,哪個時間點身體上下半身表現不同,哪個時間點要one  piece的移動。接下來是turning  lock,注重強拍的音樂、swing還有最重要的移動。最後是oversway+ronde跟outside  change不同上半身轉動方向練習。

 

100/03/19(六)    W

從基本的chasse  from  pp+nature  turn開始練習,後來在to  pp時被K(練了幾萬次了),移動不行,沒有swing,沒有身體移動,我看老師快爆炸了(大感謝老師沒爆炸,只是溫度很高),我自己無數次SOLO後仍做不出來,還是靠老師幫忙修正才完成,後來進入好的狀況,雖沒辦法像全心全意那麼心無旁騖,但很接近了,很紮實的follow,無論老師跳什麼舞步幾乎都沒問題,背緊而有力又不會硬掉,唉!這星期每次都在最後五分鐘十分鐘才進入這種佳境,下星期目標三十分鐘內就要進入佳境。

 

100/03/21(一)    W+T

今天老師把華爾滋做個總結,這陣子都練華爾滋,等於把華爾滋往另一階段整理一次,更多的要求,很多要求都顛覆以前的做法,甚至互相矛盾,有時我不免哇哇大叫:你以前不是這樣說的!新要求的東西很多,但吸收了多少我自己也不知道。今天的華爾滋不全然好,只是還可以,只要pose有起來,“大膽持續做不要停”是不二法門。

太久沒練探戈了,丹田力量不足,尤其是在left  whisk +outside  swivel特別感到丹田和身體力量的重要,氣勢在探戈特別重要,要“雄”要敢做。

 

100/03/22(二) 

公司又開會又上課又要賣基金壓力很大ㄟ

郁芳腦袋又打結了,又迷失了,又漫無目標亂竄亂跑,我無法幫她,只希望她能定下心來確定自己的方向,加油!

 

100/03/23(三)    F

沒熱身就上課(該打),所以上半堂課筋骨還沒開卡卡的,延伸很難做出來,下半堂課才開始進入狀況。routine從頭開始重頭戲在tumble  turn+over  sway,哇!老師示範tumble  turn女步身體的轉換表現的真好,tumble  turn(SQnQ)所有的身體轉動方向、腳法老師以前也曾仔細講解過,可我就是忘得一乾二淨,特別注意最後一個Q(左腳)趾尖的方向。另外oversway的擴張延伸後自然的sway,不是刻意去做sway,oversway是最早接觸的舞步之一,早就知道該如何做但到現在還是常常隨便做,被K不是沒原因的。身體熱了筋骨開了才能放鬆的延伸,最近練了很多華爾滋,基礎都是一樣的,如何能帶進其他的舞科並注意各自不同的特色,只有重複練習再練習了!

 

100/03/24(四)    F

全心全意做但不能使盡全力,不然變成全心全意“激力”了。前面還好,後來在一個 feather curved 時突然失常,我想做卻腦袋身體斷線,變成三歲小孩。老師由生氣失望到沮喪,該教我的都教了,我自我要求太低不做他沒辦法幫我做,我覺得老師很倒楣很可憐。說再多都沒用實際去做改變才有救。

 

100/03/25(五)     F+Q

被柔柔傳染感冒,整個人倦的直想睡覺,下班後迅速去看醫生,再趕去上課,自己熱身先練昨天的three  step+feather curved,正式上課時還好,因為有昨天的刺激,今天明顯心態不同,雖然沒百分百的做到極限,但老師很多要求都可以做得到,快步也是一樣。

 

100/03/26(六)     W+T

今天上了兩堂課,第一堂的華爾滋還好(雖然老師沒好臉色),但第二節課就像掉到地獄,要靠意志力才撐到下課的。今天的探戈老師要求重點在頭部,頭要最慢發動最快到達,就是速度要快,我只覺得我沒力了只靠意志力支撐,一直達不到老師要求,心裡一直罵老師,下課後就癱在一旁,結果老師要我想出十個今天上課和以前不同的地方,說以後上課不好時可以一個一個拿出來用,難道今天的探戈是好的

 

100/03/28(一)

又是檢討的時候,感覺有認真做,看錄影帶才知道到底跳得如何?老師說有小小的進步,但比我想像差一點。我自己設定近期目標:1.pose要做更多更“勇”--特別是右邊的翅膀,2.移動要加強,然後就交給老師了!

 

100/03/29(二)

沒上課,自己SOLO練習,渾身酸痛。

 

100/03/30(三)     W

上課之前老師先要我拉筋熱身(痛),筋骨開了很多動作都容易做,而且比較不會“激力”。然後上課時老師的重點都是原地動作,既然是原地動做就要盡情表現,身體的左右change、延展,老師帶我練習、感受各種不同的原地動作,的其中throway做的最辛苦,最後的same  foot  lunge最爛。

 

100/03/31(四)

最近臨時狀況多,沒能練舞,能練舞的時候真的要把握呀!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