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奶奶就只生大姑跟爸爸兩個小孩,所以我們跟四個表哥表姐特別親,特別是大表姐,假日老是我們家跑,我記得還有一年自己跑到我們家跟我們過年。大表姐夫人長得福福泰泰的,個性特別好,記得第一次大表姐夫來我們家,爸問他有什麼不吃的,大表姐夫誇口;天上飛的飛機不吃,水裡游的潛水艇不吃。結果我老爸點了烤小鳥、炸肚猴、炒蜂蛹.....呵呵呵,大表姐夫說他畢生難忘。婚後大表姐生了一雙兒女,而且大表姐夫對大表姐娘家非常好,連對娘家的娘家的我們都非常熱絡,對我爸媽(舅舅舅媽)更是經常關心問候,十多年前爸爸過逝後更是經常要我們帶媽去他們苗栗玩,有空表哥表嫂表姐表姐夫們也常來看他們口中親愛的舅媽。


過年前他們帶來喜訊,大表姐要娶媳婦了,日子已經看好,7月10日訂婚,8月1日結婚。時間過得真快,然後然後....竟然傳來惡耗,大表姐夫上週三夜裡心肌梗塞,一句話也沒留就走了,大表姐崩潰了。依稀記得那年我還唸高中,去大表姐夫苗栗家裡做客,親家母(大表姐夫的媽媽)在我碗裡挾太多菜,我吃不下,吃不完又失禮,於是我偷偷的把菜全部倒在大表姐夫碗裡,大表姐夫沒事般的一面跟親友談笑一面把菜吃光光.....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富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